姐姐属于我-第二季 第五集 浪漫的第二波

乱伦小说   2021-03-06   

  下午放学之后,校园内充斥着忙碌的人群,大家都在急急忙忙的吃饭,活动,发呆或者计划和正在泡妞。天色逐渐开始转暗,夏天过去后,傍晚总是过的特别短,太阳在经过一个季度的繁忙工作,忍不住也想要偷工减料,不到七点,便想着早早的提前溜回家休息,只派出晚霞替它尽这最后的义务。

  殷红色的晚霞盖住了苍穹天边,也缓缓的带来了一阵乌云,X大学大一女生的宿舍门口对面水泥台上,不知何时架起了高高的巨大音箱,不少低年级的男生正在紧张的布置着,音箱,乐器和调音台有条不紊的堆放在了一起,远看仿佛敌人威风凛凛的炮舰,将炮口精准的指向了对手的舵位。

  沈天宇撑着双手,仰头坐在小树旁的乒乓球台上,抬头看着遥远的渐转黝黑的天空,秋夜——应该是有很多童话故事发生的奇妙时刻吧。

  雷曼在拥挤人群中指挥了好一阵,转身瞥见他懒洋洋的悠闲样子,又垂着小脑袋,心思恍惚的轻轻走到他身边,抬起目光来,也学他一样看着天际,只是在她的小眼睛眸光里,反射出红红的晚霞已经快要被浓墨般的乌云所湮没,压在头顶,也压在了人们的心头,让人感到有些沉重,还隐隐的……隐隐的有些扯痛。

  雷曼心底叹息了一声,低声犹豫道:“呐……小宇哥,你……你又要用这招来骗女孩子了么?”

  两人都仰头望天,沈天宇恍惚过来,笑道:“为什么你要说个‘又’字,在我的记忆里,这样的办法,我还是第一次用的吧……而且对于过去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我,能有现在这样的激情,这都要……这都要责怪老天吧,也许又是要感激着它呢。”

  雷曼听得心底一酸,脑中情景闪现,回到了两年前,也是一个霞光弥漫的傍晚,自己作为一名备受瞩目的大一新生,从对面的女生宿舍中走了出来,无意中随手的一瞥眼,就是那不经意间的一瞥眼,改变了自己的命运……记得还是在这个乒乓球台上,也是在这同样的位置,坐着一个孤单的少年,怀抱一把木吉他,修长的手指轻轻化过,清脆的琴音便在耳边悠扬响起来,那少年只是弹,却不唱,头也好像现在这般,呆呆仰望着秋夜来临的天际,自己被那情景所感动,不知何时已经慢慢的靠近了过去,一曲终了,那少年转回头来,奇怪的看了自己一眼,然后潇洒的崭露出微笑,对自己说了一句话……

  “啊咧……”

  古怪的乐候式开场白打断了雷曼的回忆,接着把胖胖的猪脸插入了沈天宇和雷曼中间,乐候转头看了两人一眼,见这二人都是抬头看着天上,难道……难道天空即将有耀世的美女降临?

  乐候也装模作样的看了一会,发现除了乌云滚滚一无所获,才放低脑袋,道:“小宇……这样作真的没问题么?”

  沈天宇收回目光,看着猪头兄,不知他又在转着什么怪主意。

  乐候继续道:“虽然根据竹竿记者的可靠消息,现在小优确实就在对面三楼的寝室里面,但是……但是好像我们中午都答应过洛妹妹,要对你实施人身监控,更要严加看管的吧,现在这样为虎作伥的行为,简直就算是赤裸裸的出尔反尔,如此没深度,没层次的事情,我应该要对它深恶痛绝的……敖,可怜我的雪山浪漫之旅,还没有开花,就这样瞬间枯萎了。”

  乐候说到最后,终于转到了主题上,还伸手抹了抹自己鼓鼓的眼球,可惜没有泪水存在。

  沈天宇恶狠狠的不耐烦挥手道:“不要再提那个女孩子啦,好不好,她……简直就是作为破坏兄弟情谊的邪恶存在,需要被严肃的唾弃。”

  乌红的天色下,乐候看着沈天宇微微有些狰狞的脸色,瘪了瘪嘴,嘀咕道:“小宇,你现在的状况好像真的不是很好啊,你看你的脸型,联想一下……联想一下,有没有办法联想到某个动物的身上?”

  张则广不知什么时候窜到了他们身边,正义点头道:“嗯,完全可以联想到猪头兄你的身上,小宇现在这副肿脸,基本上就是你过去十九年来的翻版。”

  沈天宇微微一奚,道:“大家请注意一个客观事实,那就是我虽然身为有着俊美脸庞的帅哥,但是……我要泡妹妹的话,绝对不会采用这么低级庸俗的手段,我会用我的智慧和心灵来征战天下!”

  沈天宇说完,煞有其事的挥了一下拳头,看着仿佛是某个着名伟人,正在万众瞩目的讲台上,大喊一声——“I_have_a_dream!”

  下面应声云集。

  “哟……”

  雷曼抬手在自己的小脸庞上抹了抹,将一丝冰凉缓缓擦去,迷茫的道:“好像时间也不对吧,看起来,真的好像要下雨了?”

  沈天宇又仰起脸庞,迎接着天空不时落下的雨丝,哈哈笑起来,一把从乒乓球台上跳落地面,大声宣布道:“看来果然是老天爷的安排啊,这个时候它也不忘了自己的义务,我要的……我要的就是这样的意境!”……

  随着乐候的架子鼓一阵响亮的清场,沈天宇缓缓的走上了水泥前台,那里马上闪出两道明亮的射光,紧紧的跟随他的身影,沈天宇凑近麦克风,自信满满的朝对面大声喊道:“小优……我知道你现在正在上面,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,就是上天安排的事情,他绝对不会……绝对不会因为我们的意志,而有一丝的改变!”

  乐候非常配合的在身后发令签,默契十足的三人乐队奏起了悠扬抒情的歌曲,这是一首Bon_Jovi乐队的成名金曲——ALL_ABOUT_LOVING_YOU。

  随着舒缓的吉他前奏,伴有柔柔的边鼓节奏,沈天宇开始低吟浅唱,天空更加静谧,浓密的乌云遮住了苍穹,将这闪闪发光的学园角落点缀的更像一个充满忧郁气质的舞台。

  悦耳的歌声在山谷般的空旷地里回荡,方才身边繁忙的人们都止住了自己的脚步,静静的接受这天籁一般的音乐洗礼,对面女生宿舍的窗户里,都渐渐燃起了微弱的灯光,很多女生都推开了玻璃,趴在窗台上,堆在一起双手撑住脑袋,痴痴看着楼下这浪漫的场景。

  经过开场之后的淡淡韵味,歌曲逐渐转到了副歌部分,电声伴奏和人声都慢慢变得激越,所有人听得心中都是一紧,仿佛心内压抑的很多感情,心绪急待得到发泄。

 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台子下围观的同学们和窗台上俯视的女生们,大多数拿出了自己的手机,点燃手机的屏幕,伴随着歌曲的节奏左右摇摆,这些十几岁花朵一般年龄的人儿心中,生活的压力,世俗的偏见,所有的一切一切,都不能阻挡爱情的冲天而起。

  细雨越下越大,无声的润湿了所有人的衣襟,头发和心灵,那些挥舞的手机屏幕,远远看去连成了一串串,雷曼站在不远处的灰暗角落,也悄悄取出了自己的手机,那手机屏幕亮起,屏幕的桌面是一张照片,一个碎发男孩与一个短发可爱女孩,脸贴着脸,正对着镜头将自己的表情挤作了古怪搞笑的画面。

  她抬起头来,痴痴看着身前闪光灯下,那仿佛默默入醉的修长身影,一滴细碎的眼泪,潜伏入细雨之中,滴落到那欢欣的手机桌面上,然后她咬一咬牙,也举起自己的右手,那只纤细的小手上,也有一只闪亮的手机在随风飘扬。

  不经意间,歌曲已经缓缓到了最后的高潮,如痴如醉的人们渐渐都找到了发泄压抑心情的途径,那就是……伴随着回音舞台上的歌声一起合唱,或者高声的尖叫。

  沈天宇放下手中的吉他,他的脸庞已经被细雨完全浸透,长长的刘海耷拉下来,盖住了明亮的双眼,一曲……终于结束了,他长长的吁了一口气。

  对面的女生宿舍发出了海啸般的叫喊,大家采用不同的方式为这难见的浪漫喝彩,在那些声音中,有几个合在一起的尖声高高传了出来,“沈天宇……沈天宇,小优已经下来啦,你要好好的对她,不然我们……我们可不放过你。”

  沈天宇微微的露齿一笑,果然看见不一会,对面大门口急急的奔出了一个纤细的身影,径直的冲到了台子边。

  闪光射灯急跟而上,乐候在架子鼓上将鼓声敲的震天响,强烈的节奏奏起,大家的心跳也不由得随着这个节奏砰砰跳动,小优急速的跑到沈天宇面前,才站住小小的身形,只是低垂着脑袋,呼呼的喘气。

  沈天宇将吉他放在身边的架子上,微笑着看着她,这次……这次一定要记住她的长相了,上次自己没有记住,那……那绝对是因为首次出手的自己,没有经验导致的结果。

  他细细的凝视小优低垂的发顶,甚至可以透过她的头顶,看到她大鞭子下洁白的脖子,仿佛天鹅的螓首,白玉无瑕。沈天宇笑着低声道:“你还没有忘记我吧?我叫沈天宇,就是上天派过来的那个人。”

  说完朝她顽皮的眨了眨眼。

  小优终于缓缓的抬起头来,小小的脸庞上仍然是那副宽大的黑框眼镜,在这宁静无比的深黑秋夜,确实是不好分辨面容,但是这些都是不重要的吧。

  小优眼神透过大大的黑框眼镜的厚厚镜片,怯懦的看了沈天宇好几眼,才又将紧张的双手放在了腿边,稍稍退后了一步,在万人面前,对着沈天宇重重的一个弯腰鞠躬,然后猛的转过身去,跳下水泥舞台,朝着宿舍的大门,没命的撒腿跑了回去。